Ludwig

写文,手绘

杂食动物。

FELTFORCE

我爱DTT TR

Mellogang

elementary忠粉

© Ludwig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米英】战争中的电话

◎看了一篇小说,有感而发写了这篇文






     1942年,我在战场上负伤,住进了医院。

     每天都通过报纸来了解前线的战况,除此之外,也没有什么别的事可做。

     到了深夜,那种孤独的感觉愈发的令人难以忍受,也许我可以给朋友打电话。

      “喂,David?”我用欢快的语气喊了出来,对方并没有回答,

      “……抱歉,”我听见他对接线生说,“你好像接错了,那个傻瓜并不想和我通话。”

      我们互相致歉后挂断了电话。但他的声音还长久的留在我的耳畔,典型的英式英语,声音低沉清冷,意外的好听。

      不知为何,我再次拨通了他的号码,

      “是我,拨错电话的傻瓜。”

      “……又打错了?”

      “不,这次是故意的。”我在床上坐下,“我想聊聊天,可以吗?”

      “行吧,聊点什么?”他竟然答应了这个请求,我感到很意外,也很高兴,毕竟深夜不睡的人太少了。

       我们畅谈了英美文学的概况和一些经典作品,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幽默睿智且善讥讽的人,他看的书实在太多了。

      “所以,你为什么这么晚还不睡?”

      “失眠,老毛病了,想找苏/格/兰的哥哥聊聊天。”

      “真是打扰啦!”占用了别人的时间,到底有些不好意思,

       “没关系,我们明天再聊,晚安。”

       “晚安。”

       我挂断了电话,一丝疲惫涌上来,难得的睡了一个好觉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第二天,我托人借了几本英/国小说,以此度过无所事事的白天。

     到了夜晚,又可以和大西洋彼岸的朋友聊天了,我期待着今天他又可以让我如何惊喜。

     “又是我,打错电话的傻瓜!”

     “你好。今天我们来聊点什么?”他那边好像在下雨,我想象到了一个年轻人坐在窗台前看着雨滴,一手持着话筒,一手握着红茶,

     “昨天你推荐的书我已经看完了,来聊一下吧!”

   

     渐渐的,我们聊天的内容从文学到生活,也谈到了战争。

     “真希望这场战争早点结束!”

     “是啊,我不忍再看到这片土地受到摧残!”

     就这样过去了一个月,我开始沉迷于此,每天阅读着他推荐的书籍,然后盼望着夜晚快点到来,

      我拨通了电话,等待着对方那悦耳的声音,

     “你好,”

     “好呀,我们继续昨天的话题吧?”

     他用标准的英腔缓缓的讲述着斯图亚特王朝的历史,

     “一个国家的兴衰,都是有其自然规律的。所以再怎么封杀,还是挡不住革命。”

     “……你可以介绍下自己吗?”我突然冒出一句,“作为交换,我也会介绍我自己!”

     “……今天太晚了,睡吧。”他挂断了电话。我知道这对于一个英/国人来说,这个问题非常的失礼,但我实在想更多的了解他。

     

    第二天晚上,正当我想打过去的时候,他第一次打来了电话,

     “你好小鬼,我是一个英/国人,这是显而易见的,我住在伦/敦,是一个作家,喜欢红茶和甜品。我喜欢做司康饼,但是他们说我做的不好……”我在电话另一端笑了出来,

     “笑什么!”我想象着他脸红着喊出来的样子,

     “没笑什么,只是觉得你很可爱!那么该我了,我叫阿尔……”

     “等下!不要说了,不要说名字!”他突然打断了我的介绍,

     “如果你说了自己的身份,会把这一切搞砸的!”出于尊重,我没有报出身份,继续介绍其他的情况,

     我们还互相描述了相貌,当我说到在战场上受伤时,他责备了一句,我立刻想象到他皱着粗眉的样子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我甚至不能专心看书了,脑海里全是那个金发男子模样,他坐在桌前看书,他在下午三点喝着茶,他打完电话的微笑,他安详的睡颜……

     我出院了,在回家的那天晚上,我没有给他打电话,第二天他就说到昨天晚上有多么寂寞空虚,

    “我一直在等你的电话,打过去也是空号!”

    我告诉了他新的电话号码,继续了我们的聊天。

     

    “我想去见你,告诉我你的地址吧!”

    “不,如果我们对现实感到失望,会破坏这种美好的。”他的语气坚定,但我也听出了他的期望。

     我们陷入了长久的沉默。

     “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,但是我可以相信的,就是我已经爱上你了。”我深吸了一口气,表达了自己的心意,过了一会儿,我好像听到了他的啜泣声,

     “别哭啊!我是认真的,没有开玩笑!”

     “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,但是我们约好吧,战后相见!”

      我激动的都要拿不住话筒了。

     

      直到有一天,我打过去发现是忙音,而且一连几天都是这样。

      这意味着电话线出故障了。我联系了接线生,请他帮我查他的地址,

      “他叫……”

      “等下,请别说名字,直接说地址吧。”我没有忘掉对他的承诺,

      “好吧,他住的区域前几天遭到了轰炸,他……”

      “谢谢,我知道了。”

      我挂上了电话,感觉头脑里一阵眩晕,不断的盘旋着嘈杂声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 战后,我去往英/国伦/敦,寻找一个金发粗眉的男子,哪怕……哪怕是他的墓碑也好。

     漫无边际的寻找当然是没有结果的。我怀着失望,准备去买飞机票回国。

      在路上我撞到了一个男子,他拄着拐杖,手中的书也掉在地上,我连声道歉,为他捡起书,抬头的瞬间,我惊讶的再次丢掉了书,

      金发,粗眉,绿瞳。

      “你,是不是在二/战中和一个年轻人在电话里聊过天?”

       “怎么了,先生?”

       这熟悉的声音!

       “我想,当年的承诺已经实现了。”

       我抱住他,亲吻着他的金发,

       “你叫什么?”

       “亚瑟,亚瑟·柯克兰。”

       “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”

       “欢迎来到伦/敦,阿尔。”








end




⊙改编自美国作家迈尔尼的《战争》,这是一篇很好的小说,有兴趣可以去看看

     



     

    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